【御剑士-火地之王】==我不要看英雄暮年啊……

后来我算了算卫斯普的年纪,他十一岁入铁堂,十六岁跟着瑞格跑出来
13173136s.jpg哎?其实他是中二?高中二年级?


用了两个晚上把御剑士第二部啃掉了。
然后我翻了一下今年早些时候我看第一部写的博客。
恩,感想还真是出奇一致呢。

“谁要看奇幻小说变成政客小说呀~!!”

果然刚刚从铁堂出来的时候才是最精彩的部分。
不管是杜朗达还是瑞德和卫斯普。
大概因为年轻气盛,涉世不深,做事反而能够不瞻前顾后吧。
作者这种喜欢把人从十五岁写到五十岁的风格,很容易就能让读者的幻想破灭的啊啊~!!

而且说到写到50岁,因为看了第三部的剧透,所以据说瑞德后来太追求权利搞得众叛亲离。
哎哟卧槽,难道英雄暮年真的是不可以写的禁区么。
一个两个都这样,你看看保罗和阿莉亚也是那个德行……
估计卫斯普年纪大了以后也不会像年轻时那么有活力又有干劲了==
果然还是永远年轻的艾德荷不会改变么?(永远复制的艾德荷)



好了,继续说瑞德卫斯普

因为这次不从“正派”人物写起,所以一上来就搞了个海盗王子出来。
打个比方就是上次写郭靖了,这次就写杨过咯(扯谈!)
上一篇说这对主仆充满了基情的闪光弹
==现在我全部看完,要说……唉,御剑士这种设定本来就是让人YY用的吧(滚)

看杜朗达的时候还没什么,毕竟国王怎么说……都像个死胖子,不,就是个死胖子。
但是瑞德卫斯普这对,角色变换的实在太多,看的人最后都搞不清楚是制约改变了人呢,还是经历的事情太多。

一开始是铁堂的好兄弟
然后变成了护主和御剑士
这个御剑士还有点像妈==(卫斯普你怎么回事)
还成为了史上第一个扔下护主跑的老远的御剑士(?)
差点死在护主手里
最后又变成了好兄弟

==这什么关系,这两人的故事实在太离谱了吧。
我还没说你们互相借对方的肩膀哭……

(继续捉BUG:卫斯普被炎魔俯身这段,明明可以写成瑞德看出了炎魔里面的那个人是卫斯普。然后再一路追过去。肯定比现在事后再跟卫斯普道歉要精彩。而且现在这样卫斯普中间对其他人来说就像空白一样,完全没有说服力嘛真是的。)

于是越发想知道第三部到底是发生了怎样的事情,瑞德做了什么要被身边的人抛弃了。
还有编辑在杂志后面说,第一第二部冲突的地方是对第三部的巧妙伏笔。
但是湾湾论坛说得是,作者你变本加厉的挖坑不填,越写越离谱……
==我到底该信哪个?瑞德你到底有没有抛弃卫斯普还是卫斯普你抛弃了瑞德啊啊!



最后
看了TOV的映画片花,哎哎,突然好有一种铁堂好兄弟的感觉(废话本来就是好兄弟)
但是妇联你这个一根筋的家伙,跟百合一起离队不是蛮好!
这游戏的女主角本来就存在感薄弱了还没有第二男主角这怎么可以啊啊!!
28182910.jpg

tag : 御剑士 火地之王

【沙丘之子】弗兰克爷爷你迷失了

“不行,我们不能写死保罗!”
“双胞胎可以结婚!!”
“应该让阿丽亚变成神!”
“你们都安静!让莱托上位!!”

因为身体里的幻象太吵了,所以弗兰克爷爷的真身只好窝在角落里把艾德荷 邓肯的剧情好好写完……T T
以上是我昨天通宵看到4点啃完三部曲的读后感。



我就剧透了吧,艾德荷死了,保罗也死了。双胞胎里的哥哥变成天照!
13217131s.jpg变成了天照呀~!!!
13217131s.jpg还要娶他的双胞胎妹妹呀~!!!
13217131s.jpg四千年的专制帝国就要诞生了呀~!!!

我靠这结尾怎么能变成这样啊!
我无语了……

下面我好好写艾德荷邓肯
——————————————

后来我重新翻了一下第一本,艾德荷出场的部分确实不多。
甚至都没有哈莱克的性格描写多。
奇怪的是,我居然对他的印象最深,难道是因为死了的关系么?

而到我看完第三本的时候,我坚定的觉得,艾德荷的剧情是最好的。
比变成人的保罗还要好……
比变成神的莱托还要好……

一个伟大的剑术老师,一个小少爷的保护者,一个亚崔迪家的忠仆。
一个死灵,一个门塔特,一个阿丽亚女神的丈夫。

我之前有说,觉得弗兰克爷爷写的东西,在当时可能很奇怪,但是以现在的视角来看真是赞到飞起~!
艾德荷是个多么好的角色啊。
死而复生的剑客。
眼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一步步变成恶灵却无力回天。

“我累了”他说“你不知道我有多累。”

在护送杰西卡夫人到法肯兰领地之后,艾德荷将被送回阿丽亚那里。
听到这里的时候,艾德荷突然选择了自杀。
被救回来以后,艾德荷就说了这么一句话。
然后作者用了整整一个章节,借法肯兰的口不停的问:他为什么要自杀?

他为什么要自杀?

那BLASSREITER的AL为什么要自杀呢……
“死而复生真TM让人难受啊……”
自己的女人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小少爷也不在了,亚崔迪家已经不是以前自己服侍的亚崔迪家了。
还有什么值得牵挂呢?

如果没有死而复生,如果没有变成门塔特,如果不是能把事物看的那么透彻。
如果是以前的艾德荷,一定会重新找到生活下去的动力吧。
可惜都已经是过去了。

回到沙漠,用自己的生命为亚崔迪家的血脉做最后一点贡献。
艾德荷最后激怒史帝加杀死自己的那段,写的非常简单。
犹如作者一贯的作风,需要你死亡的时候,不用想太多,只要接受就可以了。
这么一来,史帝加才会叛变,甘妮才能离开那个地穴。
于是,艾德荷的使命也完成了。

比起保罗还能存在于莱托的内心世界,我觉得艾德荷还是这样走了算了。
亚崔迪家就跟阿拉基斯的生态环境一样,被改变了,但是变得很糟。
其实我有希望阿丽亚最后跳下城楼的时候,她还能想起艾德荷。
但是谁也没有想起他。
就像一阵风沙吹过。

这次不用再醒过来了。

————喵了个咪的分隔线————
莱托最后都要变成妖怪了!
啊啊,要是当年变成妖怪的是保罗那该是多好的情形啊。
没准亚崔迪家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加妮也不会死。
阿丽亚和艾德荷说不定可以幸福的生活下去。
现在这个发展真是感觉太扭曲了……

还有我想知道五星和这个故事有没有关系?

————又记————
靠,我翻了一下WIKI,后面三部居然也有艾德荷!!
好像是莱托重新造了一个艾德荷的死灵做下属。
然后因为莱托可以统治4000年,所以每次用完一个就再去造一个。
一共用过19个艾德荷(哎哟我什么用词啊)
而且每次新出厂的艾德荷都只带有一代目的记忆……
-=是啊,脚指头想都知道,要是有二代目的记忆,人家每次醒过来都要自杀了……

天哪……我要疯了,艾德荷你真是太悲剧了!!(萌点爆棚)
(艾德荷&保罗:……萌个P啊!)

tag : 保罗 dune 沙丘 邓肯 亚崔迪 艾德荷

【沙丘救世主】艾德荷你萌死我了~!

就是邓肯 艾德荷

弗兰克爷爷你是神啊!!!爷爷我爱你!
沙丘救世主的结尾看的我真是泪流满面!
以至于我看沙丘之子的开头,反而觉得一点感觉也没有。
哎,明明双胞胎也是萌点啊……怎么就感觉那么违合呢?

来说艾德荷

其实从他一开始被送到保罗那里,我就已经做好了他最后要再死一次的结局。
再死一次,恩。
靠,原来是BLASSREITER的AL!难怪我总有种非常熟悉的感觉!

话说我觉得,那个制造死灵的科技真是太那啥了。
这其实是FATIMA培育吧。
可以直接用死人的身体激活,也可以用细胞复制。
而且会带有“前身”的烙印。

一开始的时候,极力让你感觉,艾德荷是用细胞复制出来的。
但是从他拥有前身的一点点记忆来看,又是本人的感觉。

然后精神还能被强化,变成门塔特(拥有计算机级别的数据分析能力和逻辑判断能力的人,我觉得就是个FATIMA了)
而且本体就是剑术大师。
还是保罗以前的……那啥,朋友兼老师兼护卫。

-他们派你来干什么?
-为了摧毁你。
-身为门塔特,你有什么建议。
-我建议你,扔掉我。

27016116s.jpg于是我坚定的成为了艾德荷党……不,是保罗×艾德荷党。

扔掉我吧。
靠,这是犯规啊!这让人怎么丢的出手嘛~激发人类的母性冲动!(保罗:我是男人!!)
被当作礼品送过来已经很那啥了。
搞得和FATIMA一样,就差没有主人主人的叫了。
还好没有主人主人的乱叫,不然就没有腹黑萌了==
FATIMA也是没有精神控制的比较自然嘛(茶)

==咳咳,永野,其实这真的是五星的前身吧!!!

中间的故事略过不记(喂)
那种腹黑保罗的感觉,哎呀,真不知道怎么形容才好。
就是一边“我只是用FATIMA……咳咳,门塔特的方式进行分析”,
一边用双关语腹黑保罗(虽然门塔特都是这个德行)
然后保罗一边很犹豫要不要处理掉这个危险的礼物
一边看脸又觉得舍不得……哎,居然是看脸觉得舍不得。
(保罗:好叫!他是我以前的朋友啊!!)


最后到了结尾的时候,终于看明白了艾德荷被送过来的真正原因。
……
哎,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啊。

其实艾德荷会有两种结局。
一种是精神控制暴走(?),会杀掉保罗。
暴走点好像是保罗他外公是哈尼肯人(这个按下不表,太长了,看第一部),和亚崔迪公爵家算世仇吧。
第二种就是,艾德荷解开了精神控制,并且完全恢复了记忆。

==而且结局还就是第二种……

当最后出于抉择边缘的时候,艾德荷突然醒了过来朝保罗吼了一句
“小主人,危险,快跑!”
27016116s.jpg27016116s.jpg27016116s.jpg27016116s.jpg27016116s.jpg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终于知道萌点在哪里了!
这TMD就是凯和路克吧喂!!
(保罗:我比那个呆子厉害多了!!!!)

27016116s.jpg于是我被击倒再起不能了……


沙丘救世主读后感,完。(RY:喂!)

——————好嘛让我说完——————
结局保罗居然放弃了王位消失在沙漠里!!
艾德荷没有跟过去!!

我靠,这什么啊,生生拆散一对主仆啊!
(阿莉亚:这男人是我的,哥哥你死了算了==)

这结局真是让人又开心又难过。

算了,反正前面艾德荷的剧情已经萌到我那么多了,结局就这样也蛮好。
真吃到了就不觉得葡萄甜了你说是吧。

(保罗:好好一本书被你读成这样,弗兰克爷爷知道一准从棺材里爬出来踹死你==)
==那个,弗兰克爷爷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死灵的技术?很萌哦~


tag : 沙丘 DUNE 保罗 邓肯 亚崔迪 艾德荷

【沙丘救世主】弗兰克爷爷你好狠心啊!

-=喵了个咪的!瞎了!

虽然我之前已经被剧透,第二本是要把保罗从神写到人。
但是突然之间把他写瞎掉我还是接受不能啊!!!

主要就是……主要就是……
13217131s.jpg我看完第一本的时候就想“买了板子以后一定要涂一个蓝色香料眼的保罗”啊啊啊啊!!

现在我涂个毛啊,画两个黑漆漆的眼洞么!(掀桌)



——————正经分隔线————
我还是这句话,这本书真的是1964年写的么!?
其中的很多科技设定啊,世界观啊,宗教理念啊,人物内心的描写啊,
放到现在看也完全完全不过时啊!

相比之前看的赛博朋克的一些小说,就像RY说得那样:
“我知道在当时看是很新奇的,但是放到现在来怎么看怎么过时。”
作者的想象力没有突破现实的屏障实在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或者说是,对现在世界的发展没有足够的认识,当现实发展到作品时代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想象力已经远远落后于时间了。


第二本是从保罗自己当上皇帝说起。

虽然从这部开始,作者极力想把保罗描写成一个人。
而不是能预知将来,洞察世界的神。
但是我反而觉得,在把保罗写瞎掉以后,他反而愈加接近神了。

虽然看不见,但是这些场景我已经在梦里见过了。
我只是在重复我的一生。

作者对于人物的心理描写实在是非常到位。
前面很长一段时间,都能感觉到“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不是由保罗具体说出来,而是让人自己就有种仿佛和保罗一样,能看到未来的气氛。

“保罗看到的东西,我好像也看到了”
诸如此类的感觉。

但是同时又很巧妙的回避了究竟看到了什么。
并且一再强调作为人的部分,保罗对于预言的能力还是有局限的。

所以当他最终瞎掉以后,我们才了解到,
不是他没有观察到未来,而是他害怕不能遵循这个未来。
大概是这样吧……
因为这个事件发生以后,反而有让人松了口气的感觉。

但是在梦里看到自己瞎掉,和现实真的按照预言发展了,
那种恐惧来临前的压迫感,和丧失视力瞬间的脱力感,
作者实在是描写的很戳心戳肺……

目前看到瞎掉以后整治叛变弗瑞曼人的部分。
所以为什么他害怕不能遵循未来,为什么选择这个方向,以后还有什么变化,我都还没看到。

隐隐觉得,像天照一样弄个分身,然后自己带着幻象骑士们脱出宫殿的那段,感觉也不错啊。
虽然没有出生在沙漠,但是你的归宿终究还是在那里。
和自己的拉克希丝一起回到过去……

回家继续看加妮生个小华莲XD

——————吐槽分隔线——————
哎,我说……那啥,兄嫁也不错啊。(看阿莉亚)

还有,神作的第二本都会变得这么残忍么。
光晕也是,非要让船长变成那样。
沙丘救世主里还把第一部死掉的邓肯拉出来鞭尸。
死都死了,你就让人家安息吧。
什么保存了身体,改造一下洗脑再送还给保罗。
这人我第一部好喜欢的啊(掩面)
怪了,明明出场没多久就死了,为什么呢??

-=而且他跟保罗感觉真好啊……
虽说改造的话可以改成自己想要的任何形态(糟糕自重)
但是现在这样完全不加任何修饰的自然状态,还能直接腹黑保罗。
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握拳)

保罗当上皇帝以后,周围的人就供神一样的把他供起来了。
-=所以难的出来一个腹黑下属,还是以前的旧部。
我说死灵就死灵把,死人我也认了!!!

而且邓肯身上隐隐传来一股又虐又爱的味道。
啊啊,我当然知道他被改造以后有个大阴谋。
但是看到阴谋一步步逼近他和保罗,心里还是觉得无比的阴暗和沉重啊!

人家最讨厌把喜欢的角色拉出来复活再加上那种很虐又很萌的感觉啦!!
(RY:-=这什么扯谈的形容词啊!)


我说这作者的口味怎么能如此贴近现代啊!

【沙丘】神作!!

哇,这真的是1964年写的作品么???
没天理的好看啊!!!!


给很忙的人看的剧情简介:
想象一下在天照小时候,斑鸠发动政变(年龄不要管他了)推翻了天照女皇,逼得天照流落大沙漠,神格觉醒战翻老家。
呜,等等,这应该是是寇拉斯6世吧……-=
啊,只说血统啊基因配对啊,或许更像凯渊呢~
26794585s.jpg你看,让我总结就变成这样了……不过大家都看懂了吧(RY:看的懂才怪!)

嘛,我好好说就是:亚崔迪公爵一家因为皇帝的任命举家搬迁到阿拉基斯-盛产香料的沙漠星球。之后皇帝暗中发动军变灭了公爵一家,幸存下来的长子保罗·亚崔迪和母亲杰西卡在沙漠住民弗瑞曼人的帮助下开始了复仇的道路。
……
他妈是个魔导士
保罗自己是第一个骑士
(RY:靴子飞来~~~你好好讲故事会死啊!!)

KU.gif别打我呀,你看,这不就是个五星前传么?!
杰西卡自己出身的地方是比·吉斯特学校——一个用特殊方法训练女性培养她们成为在精神和肉体上都高人一等,并且能够驾驭和洞察他人。哎,我差点就没写这是个FATIMA学校了,不过毕竟没有精神控制,人还都是正常人,所以可以划到魔导士那一类去。
这个组织——后面才断断续续的描述了她们的目的。就是通过获取宇宙中各种家族基因,按照一个特定的顺序组合,以获得传说中的能够存在于多个时空,洞悉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最强的……那啥,神么?(专有名词我懒得写了,反正又长又难记)。
-=你看,初代炎之女皇的骑士就是这么搞出来的嘛~我一点没瞎编

本来按照顺序,杰西卡给公爵生一个女儿,这个女儿再和某贵族联姻生一个儿子,就有可能变成比·吉斯特传说中的最强血统。
没想到主角他妈干脆这代就生了个儿子,还照比·吉斯特的方法训练他。

所以宇宙中唯一不变的,就是意外。
这个儿子就变成传说中最强的骑士啦(啊呀谁打我)
最后日翻了老皇帝,抢了皇帝的女儿做政治联姻,把老家伙全部流放,公主扔到角落里写传记。自己和当地的老婆逍遥快活去了。
全部战完这一切,最后保罗的年纪是
19岁!!!!!!!!!!
啊呀,意外的萌啊……
(IMAN:……)
(RY:别理她,她一看到中意小说的主角就又开始想养个一样的儿子了。)
(盗贼:……我没考虑过士官长,真的。)
(RY:这次比较难,人家的妈也不是普通人……)

我横算竖算,公爵家被灭门保罗是15岁,最后结局他那个遗腹子妹妹是4岁(精神年龄大概400岁都有了-=,也是个天照一般的存在)。就算加上妈妈肚子里,怎么算保罗也不超过20岁……OMG,人森的赢家……


不过我看了半天也没推给日炎的一个原因就是……我没看到啥基情。
真的,可以有基情的人都死光光了嘛~
其实公爵各方面感觉都不错,而且撑了1/3本才挂掉,我觉得已经很强悍了。
毕竟主角是个小天照(RY:你又来),结果费那么大笔墨写了他爸爸,还好最后没有压过儿子和妈的风头。
对,妈妈也是超级强的存在,媲美天照女皇。
后面成为弗瑞曼人的圣母,喝下生命之水(-=末三在哪里?),连着肚子里的妹妹也一起得到了几代圣母的知识和记忆。
一家子都变成次元神了我觉得……

哎,没有基情,我推不倒RY了……叹
(RY:你摸我反骨也没用的……)


以上,后续预定。

按照RY的习惯,买科幻先看作者,作者的长相代表了写作的风格:
12344193388uukYCBH.jpg

马,马克思爷爷!??

images.jpg

这还差不多……
日历
03 | 2018/04 | 05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 - - -
自我介绍

盗賊のあかし

Author:盗賊のあかし
歪酷死透了……23333

CYBORG 009 YEAR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类别
连结
搜寻栏
来自